長安令

万水千山,为情而来。

时隔两年的《在一起》单元剧排名

*根据20年的观剧动态和现在对剧情的记忆状况整理排名。

*排名主观,观点不同就是你对,别撕。



No.1 救护者(7-8集)

记忆犹新,长镜头和纪录片真实感刀得我一个劲擦眼泪,想起剧情还会梗得吃不下饭。

红海春令营女孩小声一说有李懂。


No.2 生命的拐点(1-2集)&摆渡人(3-4集)

作品讲究虎头豹尾,这两个单元无疑开了个好头,演员演技在线,人物有七情六欲,形象饱满,生活气息浓。

《生命的拐点》催泪弹:1.吕中老师饰演的老太太得知儿子死讯,提出捐遗体,对护士鞠躬道谢。2.院长上楼梯抬不起脚,支开同事后一步一步挪上楼。

《摆渡人》印象深刻的片段:1.辜勇初见小女孩。 2.蒋欣饰演的护士雨中失控。3.“辜勇,你逞完能,给我活着回来!”


No.3 口罩(17-18集)

虽然最近“你是我的神”遍地开花,但不影响海清演技在我心里的排名。她在《口罩》中的演技一如既往稳定,很好地诠释了一个有投机心但还有同理心和爱国心的商人。

不过我把口罩排名提前是为了冯绍峰那一跪,他演的韩师傅朝着老母亲所在的家跪地三磕头,对我来说属于一刀戳泪腺。


No.4 搜索24小时(9-10集)&方舱(13-14集)

这两个故事我看得比较舒服,主要角色的人设也很喜欢。但《搜索》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将笔墨过多用于一人身上,郭涛演的组长应该是有一条完整的故事线,但或许有删减,导致结尾组长摔倒、起身艰难时,我无法共情,感觉这个煽情来得莫名其妙。

《方舱》相比之下要更好一些,有出彩的配角,排名一样主要是我有点记忆模糊,只记得院长和一个喊老嗲嗲的工作人员Orz


No.5 武汉人(19-20集)&同行(5-6集)&我叫大连(15-16集)

记不大清了所以放一块,先后顺序有意义。

《武汉人》冲着大姐都该单独排名的,排名下降是因为我恶心大姐在戏中的前夫,离婚抛弃老婆闺女就为了再去生个儿子,呸。

后面俩放一起正常,青年演员演技毕竟还是有些青涩,端着了,演的痕迹太重。

警钟长鸣:人应该守法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由于bug太多导致我气得摔遥控板走了没看完所以无法排名(我也不想排建议避雷免得气死):火神山(11-12集)

没啥说的,备忘录翻笔记的时候翻到了同年12月写的东西,直接贴个图吧。


评论